殺手劉煥榮槍決器捐 高呼中華民國萬歲

馬詠仁 楊振漢 吳小莉 林福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凌晨四點鐘左右,大批的媒體記者、劉煥榮親友,其中還包括道上的兄弟都守候在土城看守所刑場對面的一棟大樓頂上。

  四點二十分左右,高檢署執行檢察官和戒護車隊來到刑場,由於劉煥榮已經簽署了捐贈器官的同意書,林口長庚醫院的醫護小組人員也趕到刑場,做事前的準備工作。

  四點三十分,劉煥榮在大批戒護人員的戒護下,由牢房慢慢的走向刑場,這也是劉煥榮一生中,最長也是最後的一段路。

  當劉煥榮走進刑場的前一剎那,親友們忍不住的大聲呼喚,劉煥榮也發出了心中最後的一聲吶喊:「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我們國家、萬歲,謝謝各位」

  雖然身繫五條人命,昔日的竹聯幫殺手劉煥榮在牢獄之中才真正的了解甚麼是是是非非,潛心學畫一心向佛的他,再度引起社會各界人士對於死刑存廢的爭議。

  雖然這些挽救行動沒有辦法讓他重生,卻讓各界對於死刑真正的教化作用打了一個問號?不過,法外雖講情理,法律卻仍有尊嚴。

NS(槍聲+呼喊聲)

  槍聲響起,法律執行了正義,劉煥榮勇敢的為自己所犯的錯誤付出了代價,親友和昔日的兄弟焚香膜拜,希望他因此獲得重生。

  醫護人員為劉煥榮做了器官移植的處理工作,同時緊急利用擔架送上救護車趕往林口長庚醫院,讓劉煥榮的最後心願能夠達成,讓他遺愛人間。

  劉煥榮浪子回頭改邪歸正的行為,在社會各界引起了很大的爭議;更喚起了許多學者專家對於我國獄政教化的重視。

  雖然劉煥榮沒能獲得特赦重生,不過,至少,他坦蕩的面對了自己所犯的錯誤。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劉煥榮的罪行已經隨著兩聲槍響成為過去,現在我們應該省思的是,如何避免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

  在執行槍決之後,劉煥榮的遺體立即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上午十一點左右完成了捐贈器官的摘除手術,由於劉煥榮患有B型肝炎,肝臟不能移植,所以只摘除了腎臟和眼角膜。

  醫療小組選擇了兩名同樣有B型肝炎的長期洗腎患者,在下午進行了腎臟的移植手術

,為了答謝劉煥榮捐贈器官、遺愛人間,長庚醫院致贈了獎牌和獎狀給劉煥榮的家屬。

  劉煥榮家中排行老五,父母親已經去世,由於他是天主教徒,入獄之後更覺罪孽深重,在獄中加入了聖經班,也到佛堂聽佛法,所以他的兄姐在醫院的太平間內為他舉行簡單的天主教儀式後,將遺體運回景美的家中,預訂在四月九號火化,結束他充滿爭議的一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