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淺層地震 各地搖晃劇烈

柯映青 王永秦  / 台北市

  又發生大地震!上午十點十六分,宜蘭發生規模六的地震,全台有三分之二的地區,都明顯感受到陣度,氣象局說,這和昨天深夜蘇澳5.5的地震一樣,都是十一月八號,花蓮規模6.7地震的餘震,過去四天,幾乎天天都有地震,氣象局研判,未來兩星期,還會有規模六的地震,民眾必須提高警覺!

  地震當時,人力銀行正舉辦薪資結構調查發佈會,顧不得會議正在進行,主持人立刻蹲了下去。而陸委會15樓會議室也在開記者會,看看這掛在牆上陸委會的徽章,被震得搖來搖去,倒是現場的人都還算鎮定。根據氣象局的測報資料,這場地震發生在10:16,震央在蘇澳東南方46.8公里,規模有6.0,由於深度只有13.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所以震度特別明顯,花蓮宜蘭都有四級,雲林三級,台北桃園新竹也都有兩級。事實上,昨天深夜,宜蘭南澳也有個規模5.5的地震,和上午一樣,這兩個地震,都是八號花蓮地震的餘震今年以來,規模五以上的地震已經有23次,但規模最大的是,10/15的蘇澳規模七的地震,和11/8花蓮規模6.7的地震,也因為日期接近,所以民眾對地震的感覺比較強烈,不過也不用太過恐慌,氣象局說,這反倒有助於能量釋放,可以降低發生大地震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