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無懼打壓 聯合國外"現聲"

夏德桔  / 台北市

  台灣前進聯合國有了突破性的進展!總統陳水扁晚間十點半,透過視訊連線和聯合國記者對話,表達台灣希望加入聯合國的立場,這也是陳總統首次突破困境,能夠在聯合國發聲。現在就立刻帶您看看,整個視訊會議的現場情形。

  十點半還沒到,陳總統已經就定位,準備和聯合國記者展開會議。雖然場地臨時遭到更換,這個視訊會議,突破了重重的阻撓,終於還是順利舉行。記者會一開始,陳總統先說了一段他和扁嫂多年前在國外旅遊的小故事,當時扁嫂因為殘疾而受到禮遇,那樣的經驗,讓他更肯定聯合國尊重和平與人類平等的宗旨。總統也說,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不應該在聯合國缺席,他還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希望這次聯合國大會能審慎考慮讓台灣加入。總統說,如果聯合國接受台灣,會對未來的兩岸和平機制和發展,發揮最好的作用,他並呼籲北京當局,阻撓只會使兩岸人民漸行漸遠。而對於國外媒體問到扁嫂在雅典受到的打壓,總統也以帕委會「出爾反爾」作為回應,最後,他說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永不改變,他並期望未來能有機會與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針對此議題,展開公開的辯論。他說自己代表了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要向聯合國發聲,表達台灣希望加入聯合國的立場。而針對總統夫人吳淑珍在希臘雅典遭到中國的打壓,陳總統也藉此向聯合國發出抗議之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