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據神社主神 五十年後回娘家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吉安鄉有一處具有八十八年歷史的日本神社慶修院,神社內供奉的主神是日本創立平假名的空海法師。因為日本戰敗,供奉卅三年的神像隨著末代住持返回日本,相隔五十年後這尊神像由末代住持的孫子帶回台灣。今天(25日)特別進行安座,讓末代住持的子孫感觸良多。

  這是慶修院主神回到娘家的一刻,現場十分溫馨。唸著祭文的住持是已經有80歲高齡的佐伯憲秀,出生在台灣的他,因為父親釋志猛擔任慶修院的末代住持,在日本二戰戰敗後,父親神社的將空海法師的神像帶回日本,沒想到一待就是五十年。

  去年(2003)佐伯和尚回到花蓮吉的安慶修院後,決定將離開半世紀的空法法師神像帶回慶修院。而特別的是在離開台灣時,帶者神像離開的是佐伯和尚的妹妹,如今將神像帶回來的則是佐伯和尚的兒子榮乃進,引往送回。能夠引送回台灣,對於佐伯一家人而言這是非常高興的事。

  儀式完成,佐伯的家人流下感動眼淚;感到不捨,但佐伯和尚卻知道這尊神像原來的家就是這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