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四妹抗癌康復 開心出院

朱詠薇 連源濱  / 台北市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張四妹,上個月因為身體不舒服,結果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皮膚癌,幸好癌細胞沒有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不過她的腳趾以及部份腳掌因為癌細胞破壞必須切除,經過治療的張四妹復原狀況非常良好,今天醫院特地為樂觀抗癌的她舉辦隆重的慶祝會,恭喜她康復出院。

  替剛動完截肢手術的腳穿上襪子,因為上個月被診斷出是皮膚癌,醫生切除了她的左腳趾跟部分腳掌,回憶當時聽到腳趾必須被切除的消息,張四妹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免不了跟醫生討價還價。

  十二年前,張四妹就覺得常常腳痛,有時候還會痛到睡不著,在自己國家馬來西亞有一搭沒一搭的看醫生也都找不出毛病,這回趁著到台灣找朋友,順便醫腳。雖然癌細胞讓她保不住腳趾,但還好沒有擴散蔓延到其他部位,還算很幸運,樂觀的她在住院期間還交了不少好朋友。

  這一趟台灣行,她還特地去逛101大樓開開眼界,她說真的是收穫多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