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臟病患致命率比男高

綜合報導

  心臟病是人類的號殺手之一,不過最新研究卻發現,男女的心臟病徵兆不太一樣,經常會導致醫師忽略女性病患的潛在危機,使得女性發病和致命的比率,都高於男性。凱西有一種典型的女性心臟病徵兆,就是在做運動的時候,特別容易感到疲倦甚至頭暈,不過她看過三個醫生,大家卻都沒發現她心臟有問題。結果凱西去登山健行突然休克,送醫才發現必須緊急動心血管繞道手術。

  女性的心臟病徵和男人不盡相同,從早期診斷就可能就受到忽視,包括心電圖等相關的檢驗都可能受到荷爾蒙的影響,導致檢驗結果難以判讀,其次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時候,胸腔未必會有典型的劇烈疼痛,而只是感到消化不良、特別疲倦或焦躁,導致醫生誤判錯過急救時機。

  還有在接受治療的時候,由於女性血管比較細小,不管是做擴充術或是繞道手術,都比較容易導致併發症,死亡率更比男性高出一倍。再加上醫生比較少建議女性積極復健,以及定期服用降膽固醇藥物,在在都讓女面臨更大的生命危險。可見女性從早期發現到發病後的調養,樣樣都受到性別歧視,要是不加倍小心,就會付出無謂的慘痛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