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三秒膠 手術大出血免驚

王嘉域 張春峰  / 台北市

  動手術最大的風險就是擔心大出血,現在醫界有一項新利器止血三秒膠,作用就和三秒膠一樣,不必縫合就能黏住傷口或血管,只要五分鐘就能夠止住93%的出血量。有兩個進行高風險心臟手術的小嬰兒,就是靠著止血三秒膠,順利完成手術,家人今天開心的切蛋糕慶祝。

  看起來像支大針筒,這就是神奇的止血三秒膠,二根針筒裡分別是人體中的纖維蛋白原和凝血酉每,從針頭裡一擠出來,就會開始凝固發揮作用。像這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林小妹妹,出生五天時進行手術,但利用止血三秒膠,手術過程幾乎沒有出血。而黃小妹妹同樣順利的渡過了重大的心臟手術。新警察局長換裝騎鐵馬督勤。台中縣警局新任局長上任才一個多月,許多員警都還認不得新局長,新局長想出新的督勤方式,就是換下制服,騎著鐵馬到各派出所巡視,因為基層員警都不知道局長要來,甚至有部份員警也還沒見過他,讓許多員警是既驚訝又害怕。(王嘉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