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多喝牛奶會致癌

何佩蓁 黃逸帆  / 台北市

  今天早上,您有沒有喝杯牛奶。喝牛奶有益健康,不過國外一份最新研究卻指出,如果女性每天喝兩百CC以上的牛奶,會增加兩倍罹患卵巢癌的機率,這國外的研究報告,對台灣女性是不是也適用?我們讓醫生來告訴您。

  牛奶一直被認為是既營養又方便的養生飲料,除了可以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很多父母也希望子女多喝牛奶才會長高,不過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報導,瑞典追蹤研究了十三年,發現婦女每天喝一杯以上的鮮乳,增高的小小一杯牛奶,竟然也會致癌,而且風險最高的就是卵巢癌,除了牛奶,像是優格、冰淇淋和奶油等奶製品,也同樣有致癌風險,不過國內醫界卻不這麼認為。醫界不認為牛奶和癌症有關聯,而這麼幾乎天天喝牛奶的小姐,也不以為意。國內醫界認為致癌的變數非常多,但牛奶國人喝了這麼多年也沒有證據顯示喝多會致癌,所以民眾應該不用太過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