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低價徵收 地主抬棺撒冥紙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來看到桃園的這起抗爭場面,三百多名地主,因為不滿縣政府徵收他們的土地,抬棺到縣府抗議,他們和警方爆發了兩波推擠衝突。議員不滿警方處理態度,下午質詢時,竟然還對刑警隊長丟水杯,現場桃園縣議員搶鏡頭真的是一片混亂,抗議民眾拿著棺材就扔,一位被誤砸中的抗議居民,氣呼呼的拿著棺材蓋子就扔向警方,眼見情況越來越難控制,連攝影記者也遭秧,冥紙滿天亂飛,一片你推我擠,一切抗爭就是因為位在桃園市中正路尾的地主,不滿土地被強制徵收作為南崁藝文園區。他們說如果抗議得不到回應,絕對不會善罷干休,事件延燒到議會殿堂。

  之所以火氣那麼大,是因為不滿早上警方處理抗議場面的態度。縣議員吳寶玉下午在議會質詢時,火氣非常大,議員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刑警隊長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雖然沒多做任何反駁,但卻引起另一位縣議員的不滿,主席趕緊制止議會的火爆場面,但是吳寶玉還是氣憤難平,不過對於她的行為,議會並不打算處分,而被丟水杯的警官,也決定不跟他計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