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轉跑道 開創沙灘車版圖

張秀曼 連源濱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過去曾是腳踏車王國,現在已經換成更高階的沙灘車王國了;今年全球量產的沙灘車近百萬量,台灣就佔了二成,僅次於美國、日本,佔全球第三大,而台灣不只是代工而已,業者自創品牌,今年在北美市佔有率高達第二名,記者張秀曼連源濱帶您去了解這個值得台灣驕傲的沙灘車產業。

  這是移動速捷、刁鑽出沒的沙灘車這是適合各種地形,還可以耍個花招的ATV全地形載具國內沙灘車,也就是ATV製造,已是全球前三大台灣是主攻這種一百五十cc以下的輕型沙灘車位於台南永康的益通,在六年前生產出國內第一台沙灘車,憑著多年摩托車製造和提供國際大廠的汔車零組件,順勢投入沙灘車業,而且自創品牌,在北美市佔率已經攻下第二名。

  其中的技術專利和安全設計才更是價值所在,沙灘車最早是為越野賽車遊戲所做,向來用在休閒,但其實他還能用在軍事、警搜、消防、海巡救難都行,像美伊戰爭就派上用場,只要你能掌握試車手在模擬的各種地型中驗車,包括巔坡、s型轉彎、鵝鑾石以及最重要的涉水功能試車手劉瑞山國內市場有待擴展,外銷已賣的嚇嚇叫,自創品牌加代工,已經讓台灣成為沙灘車王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