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180度反轉 煞車移位摔死人

郭怡君 陳華彥  / 新北市

  台北縣永和一名江姓女子,兩個月前到馬祖參加單車活動,她所騎的腳踏車,在運送途中車頭已經180度轉彎,反了方向,車主還不知道,在下陡坡時,因為抓不到煞車,撞上路邊護欄,車主當場顱內出血死亡,家屬責怪捷安特公司設計不當,不過廠商表示,從來沒有發生這類的死亡案件,已經賠償家屬同時深入調查。

  原本悠閒的單車之旅竟成了死亡之旅,這令人難以置信的意外就發生在馬祖東引的這個轉角,當時騎著知名越野車的女騎士才剛出發,遇到下坡卻發現摸不到煞車,連人帶車撞上了石頭護欄,腦部嚴重受創,三天後就過世了。

  而罪魁禍首竟然是因為單車在運送過程中車頭轉了180度,而騎士根本不知道。這樣的設計聽起來是有些危險,但廠商說全世界的登山車、自行車都有這種設計,而且一旦翻過來,線會纏住,外觀看起來也會不一樣。

  就是因為可以騎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雖然廠商強調設計沒問題,頂多會在使用說明上加註警語,但消基會還是要調查廠商有沒有責任,因為這畢竟關係到一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