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受虐女童 開刀取頭蓋骨減壓

搶救受虐女童 開刀取頭蓋骨減壓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京治 蔡銘煌 報導

  被爸爸打成重傷,從台北轉送到台中醫治的四歲受虐女童,昨晚突然病情惡化,因為有腦腫情況,凌晨十二點,醫生緊急動第二次手術,讓腦部減壓,家人徹夜守候。經過今天一整天的治療,醫生發現,女童瞳孔放大,昏迷指數降到三,病情非常不樂觀。

  昨天晚上十點半,女童病情惡化,醫師緊急開刀,歷經兩小時的搶救,女童被推出手術房,躺在病床上的她,頭部包上厚厚的紗布,醫師為了減壓,將長達八公分的頭蓋骨取出,讓腦腫情況不在惡化,一早女童阿公急得到病房探視,看到小孫女身上插滿管子,阿公相當心疼。

  原本以為第二次手術,可以讓女童病情穩定,不過早上醫生,接連幫女童做腳部及腳底的反應測試,雖然還會動,卻比昨天的反應遲緩了一些,昏迷指數從六降到四,病情不樂觀。醫生說,還好女童的求生意治相當堅強,未來兩天是重要關鍵,而守在病房外的阿公說,孫女竟然連肉乾都沒吃過,想到這裡更加難過,希望孫女能熬過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