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難求 受虐娃就醫延誤5小時

病床難求 受虐娃就醫延誤5小時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李垣誼 許永聰 詹季燁 史京治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過,台北一名四歲邱姓女童,被酒醉的父親打成重傷,送醫急救,不過另外界不解的是,女童在台北受傷,卻必須折騰五個多小時,轉送到台中治療。台北緊急應變指揮中心說,北部地區三十家醫院都沒病床。今天台北市衛生局長鞠躬道歉,表示要檢討整個通報流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的報導。

  躺在加護病床上,邱小妹妹依然陷入昏迷,小指頭和小腳丫已經可以勉強動一動,但還是沒有脫離險境。小小身軀插滿管線,讓人看了很不忍,而更讓人不忍的是,深受重創的她,還顛簸了這麼長的路途,從台北送到台中就醫。我們為您還原當天邱小妹妹就醫的過程,當時仁愛醫院急診室判斷她是硬腦膜下腔出血,非得由腦神經外科醫師動刀,同時也要有神經外科加護病房來進行術後照顧,而一切的問題就從這裡開始。仁愛醫院沒床只好聯絡台北市緊急應變指揮中心,但一家一家的問,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當時整個北部地區三十家醫院竟然沒半張病床,只有一百六十公里外的台中梧棲童綜醫院表示還有一床,身受重傷的邱小妹妹,長途跋涉終於被送到台中梧棲童綜醫院,緊急開刀住進加護病房,從送醫到開刀,整整花了五個小時又25分。光是詢問北區三十家醫院就花掉北市緊急應變指揮中心一個多小時,醫院是不是真的沒病床,也無從查證,被打到顱內出血的邱小妹妹需要緊急開刀,她的小生命正在和時間賽跑,但時間最後卻浪費在一通一通的電話上,別說家屬會生氣,換成任何人應該都很難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