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報系搶占捷運報大餅 商機無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民愈來愈依賴捷運這個大眾交通工具,也造就新興媒體、一堆免費的捷運報陸續加入戰局,每個重要的捷運大站一早幾乎都拿得到免費報紙,報業人士說免費報是廣告商機的重要媒介,但幾年下來,撐不下去的比例也不小,所以這塊商機大餅如何吃可是大有學問。

  一早上班族行和學生們色匆匆,一出站就有人遞上免費的捷運報,這一幕大家已很熟悉,但手中的捷運報或許發行老闆、內容都已變了幾回,但不變的是總有新加入戰局的,聯合報系出的可樂報,去年十一月才開始每天出十萬分,在四十個捷運站發送,連大報都評估可以加入,可見有他的商機在捷運站口。

  我們發現有人一分都不拿,有人只挑一分,有人自己動手拿個齊全捷運報從二千年開始到現在,陸續已有十多家加入戰局,但過半撐不到一年,捷運報始祖捷運快報總編輯認為,市場胃納量有限,所以才會有的停刊撐不下去現在報業不景氣,與其賠錢發行,不如提供免費報增加閱讀率,在歐美免費報相當普遍,隨著國內捷運族人口成長,可以預見將來捷運報種類會愈來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