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豆乾含超量防腐劑知名品牌入列

5成豆乾含超量防腐劑知名品牌入列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林武祖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局今天公布年節食品第二波檢驗結果,發現在豆乾和豆製品當中,居然超過五成含有防腐劑,更誇張的是,七成的金針和超過五成的竹笙,都驗出過量的漂白劑!在不合格的產品當中,有的是在百貨公司購買,甚至還有知名品牌,像是大名產溪黃日香豆乾,業者緊急下架,也承諾會立刻改善。

  台北市迪化街的年貨大街即將開賣,台北市衛生局早在年初就展開年貨大抽驗,173項產品當中,發現不合格率相當高,像是豆干類的豆製食品,就有高達五成被驗出含有過量防腐劑,其中不少是知名品牌,像是順益,維新,德昌,跟黃日香,而且竟然都是在百貨公司大賣場販賣的。

  消息曝光後,業者下午同款產品全面下架另外衛生局也驗出高達國人常買的竹笙跟金針含有過量漂白劑,怎麼吃才安心,衛生局實地示範。衛生局建議民眾,採買年貨盡量挑選包裝完整,而且豔色不要太鮮豔,盡量挑選原色,自然為主!另外賣場人員的衛生防護做的夠不夠確實,也是您要注意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