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超載 旅客沒保障

國光客運超載 旅客沒保障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陳華彥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春節返鄉客運總是大爆滿,一位難求,但為了安全法令是明文規定不准大型客車,超載或著是賣站票,但是根據我們深入調查,發現客運業者,站票是照賣不誤,特別是往返台北桃園二地的國光號,就常常出現超載的情形。

  早上八點多,上班尖峰時間,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國光號總站裡面,已經排滿了坐車民眾,等時間一到,司機一個一個收了票,我們上去了,才發現裡面已經坐滿,沒有空位就算了,還得人擠人擠到最後面,找個位置站穩。原本走道只站六七個人,沒想到沿途司機遇站就停,整個車廂都已經被塞爆了,才上了高速公路。

  往窗外看,時速至少有八十,一行人就這樣隨著車速的變化,還是變換車道,一路搖搖晃晃,外面車子呼嘯而過,連過收費站也沒人發現,這輛客運怎麼超載,還站滿了人,如果一但發生事故或緊急煞車,這些乘客首當其衝。

  到了桃園,一樣是擠下車,這種超載的情形,真實在高速公路上演,像林小姐每天下班都要搭這班車回家,但是遇到一次恐怖的經驗,讓她絕對不買站票。許多民眾透露,這種賣站票的情形,像是來回桃園新竹,中短程的客運,最常見例假日人潮多的時候,連長程客運也可以看到一路站到底,一輛車動輒五十條人命,出了事也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