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展 索比艾爾設計華麗

張珮雲 報導

  巴黎時裝展登場的是新秀設計師索比艾爾,他以手工精緻出名,新推出的高級訂製時裝,特色就是裝飾繁複,充滿華麗的風格。新秀出頭,老將也不甘寂寞,香奈兒時裝屋和拉夸、梵倫鐵諾競相推出設計繁複或簡單的禮服一較高下。

  模特兒穿上大蓬裙,配上性感貼身的上衣,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韻味,爆發力十足的設計師索比艾爾,推出華麗耀眼的春夏訂製時裝,還搭配了高級珠寶首飾,讓巴黎時裝界眼睛一亮。精細的刺繡布料和繁複的裝飾點綴,已經成為索比艾爾的註冊商標,同業都推崇他的高超縫紉技巧,把訂製時裝的優點,發揮到極致。

  現場安排了非洲風格的爵士樂,古董車,模特兒登場之後,並不下台,而是輕鬆起舞,配合其他模特兒繼續展示,好像一場熱鬧的派對。依照慣例,當然少不了白色婚紗,華麗高貴的繡花布料,搶眼突出,索比艾爾個人風格強烈,這場多采多姿的服裝秀,贏得不少好評。

  香奈兒、拉夸和范倫鐵諾三位大師也迫不及待推出新作品,對明年流行趨勢發言。利用黑與白的組合還有粉嫩色系的裙裝,設計出眾的禮服,搭配帽子、披肩等配件,讓女性穿出高雅與品味。德國設計師卡爾拉格斐與法國香奈兒聯手出擊,明年春夏裝保證有看頭,拉格斐走古典路線,黑與白的經典套裝,搭配簡單的刺繡,不管走到哪都顯得亮麗照人。

  珍珠白禮服搭配碎花外套、珠花與絨毛球的裙裝,再加上粉紅與粉綠的搭配充分展露春天的色彩,是名媛淑女接受度最高的色彩,香奈兒當然不會忘記以高雅的帽子,小澎裙點出女性的活潑與俏麗,拉夸的晚禮服也是晚宴的首選,不僅顏色粉嫩,設計繁複,充分流露女性的特質,像這套荷葉邊的小禮服搭配雍容華貴的外套,成為現場目光的焦點,脫下外套,成了露背禮服,這套新娘禮服多層次的設計,全罩式的頭紗不知道是多少準新娘夢寐以求的裝扮。

  范倫鐵諾的晚宴服搶眼又大膽,這套縷空珍珠白露肩晚禮服吸引全場的目光,象牙白雪紡紗禮服飄逸又性感、大紅絲質套裝很有喜氣,黑色禮服流露神祕的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