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考生冒寒風進場考試

冷氣團報到 考生冒寒風進場考試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為期兩天的94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全國有十六萬考生應試。有考生因為天冷差點遲到,還有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考生,嚴重呼吸困難,帶著氧氣筒和抽痰機來應試。而一整天下來,各考場並沒有傳出的重大違規事件陰陰冷冷的天氣,寒風直撲而來,考生們顧不得冷,戴著口罩圍巾和帽子來考試,今天的考試很重要,因為如果沒考的話,有四分之一的大學校系不能選填,趁著考試時間還沒到,大家趕快拿著書本猛K,趕快抱著書,希望臨時抱抱佛腳。

  就是擔心緊張到坐錯位子,細心的同學還是要再仔細檢查一次,因為已經訂好的目標一要達成不過相較於一般考生,殘障考生就辛苦多了,弱視得靠檯燈才看得到試題,而盲生則是一定要讀點字。

  說這國內第一位漸凍人考生周倩如,坐著輪椅卻非常樂觀不管準備得如何都得上考場了,有人托著下巴,有人低頭苦思,但這位高雄考區的張同學,考來格外辛苦,先天性肌肉萎縮症已經到了末期,醫生說只能再活兩年,但他堅持要來考,父母也全力支持他,嚴重咳嗽到必須不時拍拍他的背才能考下去,學測還有一天,殘障考生需要比普通考生付出更多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