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發威 中部以北僅11℃

大陸冷氣團發威 中部以北僅11℃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戴榮賢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始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灣各地的氣溫將會逐漸下降,氣象局表示,今天到下週一的清晨將是天氣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溫度將只有11度。

  雖然這一波的冷氣團並沒有前一波的寒流強,但水氣充足,氣象局下午對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同時也表示明後兩天高山地區都很有機會再下雪。越到夜晚天氣越冷,夾帶豐沛水氣的大陸冷氣團晚上開始逐漸發威,走在戶外的行人不是全副武裝通通穿上禦寒大衣,就是圍巾、口罩不離身。

  氣象局就說這一波冷氣團雖然強度不算強,晚上到清晨北部中部分別的最低溫都只有11、12度,但這次最大的特性就是天氣會很濕冷,從中部以北到東台灣幾乎都會下雨。不只平地天氣不穩定,由於目前水氣逐漸增加,氣象局就說明後兩天高山地區最有機會再下雪。準備好要賞雪?有了專家的大預測,假期的最後一天民眾不妨自己來碰碰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