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北上中壢路段車速僅20公里

國道北上中壢路段車速僅20公里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春節假期長,原本預期可以分散車潮,國道北高六小時應該沒有問題,不過,昨天一天就湧入273萬車次,創下歷史記錄,高速公路塞爆,讓六小時到達的支票又再度跳票,而今天北上車潮又比昨天多了二十萬,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高工局做了更嚴格的匝道控管。

  下午四點多,北上中壢路段的行車時速只有二十公里,塞車時間比昨天提前出現,這一波的車潮不是只有到這裡才塞,從早上十點多左右,員林路段,就已經是走走停停。今年過年的車流量創新高,初一就有244萬輛次,初二有260萬次,初三更創下歷史紀錄,有273萬次,讓高速公路嚴重塞爆,主要就是有人要趕著開工,及前往旅遊景點的車潮太多,再加上一天83起的事故,讓北高六小時到達的支票跳票。

  而今天預估的車潮跟昨天差不多,但北上已經比昨天多出二十萬次,為了避免昨天夢靨重現,高工局採取了更嚴格的匝道儀控,由昨天每小時放行一千輛車次,減為一半。高工局表示,最後一天假期,通常最不會塞車,建議民眾可以分散到明天再上路,另外,也要耐心配合匝道控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