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秀羽毛服 設計師費工製作

甘軒軒 報導

  提起巴黎最有名的歌舞秀,除了精湛的舞藝,五光十色的舞台效果之外,每位舞者身上穿的絢麗服裝,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之一,其實這些舞台服裝都是老師傅們一針一線,全部用手工縫製出來的,其中又以羽毛服飾最費工夫。

  提起巴黎,就不能不提到歌舞秀,無論是紅磨坊或是後來的麗都都是名氣響噹噹,而能夠創造出如此絢麗迷人的效果,服裝師父可以說是幕後的一大功臣,像是妮可女士,就是專門在製作羽毛服的師父,無論是鴕鳥、雉雞,任何鳥類的羽毛,在妮可女士的巧手下都能夠變成一件件華麗的服飾。

  由於是純手工製作,這些羽毛服要價不便宜,最普通的一件也要1千塊歐元,約合台幣4萬塊,而真正高檔的價格甚至會高到一件80幾萬台幣,不過最近幾年歌舞秀似乎漸漸在走下坡。

  看著牆上的照片,妮可女士略帶感傷的說,她從一次大戰後就開始做這一行,以前大概每隔兩年就會有新的秀推出,但是現在大概要五年的時間,然而儘管好景不再,但是許多製作舞台服裝的師父,還是堅持要維持最好,最精緻的品質,因為觀眾的掌聲,就是他們最大的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