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當好醫生 醫學生參加學習營

學當好醫生  醫學生參加學習營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邱小妹妹事件揭開白色巨塔的黑幕,也點出醫生醫德問題,為了培養好醫師,就有基金會舉辦了好醫師先修營,帶領醫學院學生先到台東偏遠的原住民部落,去實際照顧、關懷病患,讓他們先從和病患作好朋友的觀念學起。

  幫忙將醫療用品搬上車,九位還在醫學院唸書的學生,跟著資深醫師一同前往台東偏遠的部落,探視生病的老人家,對他們來說,這是個從來沒體驗過的經驗,也跟他們心目中,坐在都會醫院診療室裡面,只是幫病人看病歷】的行醫模式,有很大的不同。北醫大三學生溫雅婷說:「即使是植物人,都要非常尊重他感受,更何況是其他的病人。

  「病和人是分開的,因為現在很多醫生都是專業領域很強,他們都是專注在病上面,反而忽略到人的感受。」親身體驗居家訪視,幫忙送餐及門診見習,好醫生體驗營的實地情境教學,讓這些學生先從和病人做朋友學起。康療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良娟說:「這些學生,還沒有去執行這些技術,比如說打針啦、測血糖、測血壓,這些技術前,他先去聽病人跟他們做朋友,那他可以感受到,到底病人需要什麼。」邱小妹事件,點出醫學倫理亮起紅燈的問題,很多醫生忘了行醫的目的,只一味追求營利,而這樣的先修營,或許就能讓不懂得視者如親道理的醫生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