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車禍和解賠390萬

顏文崇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消防局一部救護車,去年八月在執勤時,不慎被一部機車撞上,造成機車後座乘客摔死的不幸事故。日前在協調後,達成390萬元的賠償協議,消防隊員必須湊錢付賠償。消防隊員有著許多的抱怨,因為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人聽到救護車卻不讓路,讓他們為了救人搶快,卻可能因此肇事。

  就是在板橋市縣民大道,民生路的這個路口,機車撞上了救護車。車禍發生後,北縣消防局體諒死者家屬的心情,以及基層隊員的處境,也為顧及基層同仁的士氣,積極展開協調。日前透過板橋市協調委員會,以強制險、第三責任險,以及局內的募款,達成了390萬的和解賠償。而為了避免不幸事件重演,消防局也一再呼籲同仁,開車時,一定要千萬小心。但是救人如救火,怎麼慢得下來。儘管消防救護車救人,享有道路優先權,但是,就是常看到有駕駛人就是不讓路。你看,這位婦人不僅不讓,還這樣橫過車頭,嚇都被她嚇死。北縣消隊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羅凱文一進入救護車,駕駛座上就放個「安全上路慢慢開,十次車快....」的牌子,提醒滿腔熱血的隊員,趕著救人也要小心、要慢。但是結尾卻又是萬事莫如救災急如同一位年青隊員說的,誰也不希望出事,但每當看到救上車的人都快死了,快與不快,心裡實在是掙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