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消防局 每日接百通求救電話

北縣消防局 每日接百通求救電話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全台一一九急救次數高達七十一萬次,其中台北縣就佔了超過三分之一,平均每五十個人就有一個人坐過救護車,扣除人口多的因素之外,其中有不少是浪費社會資源的情況,有民眾利用救護車,到了醫院不是要急救而是要看門診,讓救災單位是相當困擾。

  每天在台北縣消防局勤務中心,總要湧進上百通的求救電話,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事等著救護人員處理,每一通電話,在他們心中都是等待救援的生命,一分鐘也不敢懈怠。根據統計,光是在台北縣去年的救護件數就超過十萬,除以平均人口數,不到五十個人就有一個人使用過救護車,比率是全國之冠,照理講應該是重大傷患,才能坐上救護車,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

  來到醫院門口一探究竟,救護車來來去去,真的每個人都需要救護車嗎,消防局表示,濫用情況真的嚴重,有民眾一個星期打兩次一一九,竟然只是為了到醫院看門診。浪費資源的情況不只如此,只有一百一十輛救護車的台北縣,每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車輛都在台北市,也都是因為民眾要求送往其他醫院,來回時間加長,更是耽誤其他民眾權益,為了因應這樣的情況,未來可能修法,視情況對民眾收取費用,用意不是剝奪權益,而是珍惜每一條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