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格言歧視女性 家長憂慮錯誤示範

朱子格言歧視女性 家長憂慮錯誤示範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背過朱子治家格言,不過裡頭某些思想觀念,像是三姑六婆、聽婦之言非丈夫等字句,現在看來,都成了歧視歧視女性的八股文章,有小學把朱子格言當成教材,天天要學生背誦,結果反而被家長投訴教壞學生,這樣的教材,真的跟不上時代嗎?

  聽婦之言非丈夫就是這句話,出自南宋思想家朱熹的治家格言,翻成白話文,簡單說就是說聽女人的話,還算什麼男人,另外像是這句三姑六婆,實淫盜之媒,婢美妾嬌,非閨房之福,小蘿蔔頭搖頭晃腦念了老半天,卻是這樣解讀。(三個香菇 六個巫婆!)(三個姑姑 六個婆婆!)胡亂謅一通,如果小腦袋瓜把這些教材照單全收,以後全把女生給看扁了,那還得了,結果不只家長氣到快昏倒,找議員投訴,連一向開明的校長,看完報紙也搖頭。承諾以後會小心選擇教材,以免讓他們小小年紀,就被八股文章洗腦,全成了沙文主義下的大男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