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課程超貴 不退費違法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坊間出現許多心靈成長的課程,但是大家都要仔細看清楚,因為許多心靈課程都不是正規教育。有民眾向市議員陳情,表示去上台北市某家心靈成長課程,不但收費昂貴,學員要簽下切結書,不能要求退費,消保官表示,業者明顯違法,教育局也將對這家顧問公司開罰。

  鄭先生的太太在三月初,經過同事的介紹,到某家企管顧問公司去上心靈成長的課程,連續五天密集上課,要價18000塊,每天上課到凌晨將近一點,第二天鄭先生要去接太太回家時,還被擋在門外。鄭先生氣不過對方不但沒有任何師資證明,太太覺得上課沒有收穫,竟然拿出退款證明書,表示不能退費。

  消保官表示,業者不退費的行為,已經違反平等互惠的原則。由於業者是登記企管顧問公司,但卻在地下室非法招收學員上課,教育局已經對業者開罰五萬元。也呼籲民眾想要心靈成長,先張大眼睛看清楚,以免荷包大縮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