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結核傳染病 每六小時死一人

法定結核傳染病 每六小時死一人 | 華視新聞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被衛生署列為法定傳染病的結核病,歷年來已經躍居死亡率最高的傳染病,我國每年有一萬五千人罹患結核病,和美國一樣,更恐怖的是,每六小時就有一人死於結核病,面對這樣的高死亡率,衛生署表示,已經加強防治工作,希望能在十年內,將患病人數減半。

  衛生署表揚績優人員,也順便告訴民眾,結核病的可怕,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台灣去年因為結核病,死亡了一千三百人,平均每六小時就有一人因為結核病死亡,死亡率相當高,可見結核病的威力,絕對不可以小看。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也應邀到場致詞,他說結核病,是可以預防的。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雖然每三十六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結核病,但是結核病也不是一定會要人命,衛生署希望透過宣導活動,還有積極的防治,在十年內將台灣罹患結核病的人數減半,降到七千五百人。注意衛生,定期健康檢查,早發現早治療,就能讓結核病遠離我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