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三合一疫苗 男嬰竟猝死?

打三合一疫苗 男嬰竟猝死?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三個月大的嬰兒,昨天到醫院注射新型的三合一疫苗,沒想到打完後,男嬰一早被家屬發現猝死家中,家屬相當痛心,衛生局認為事情重大,也到場關切,不過醫院表示,這款三合一疫苗,在台已經使用超過一年,還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是不是因為疫苗造成男嬰猝死?還要等解剖後才知道。

  急忙趕到醫院的家屬,怎麼也不敢相信,照片中活潑可愛的男嬰,昨天還好端端的,但再打完三合一疫苗後,居然會突然猝死。家屬痛哭,男嬰是家中頭一胎,翻開嬰兒健康手冊,記載他施打前身體狀況還很好,而男嬰施打的疫苗,是這款來自加拿大的三合一疫苗,因為標榜,副作用少,男嬰家屬才會決定自費施打。醫院表示這款疫苗,使用一年來已經超過上萬人使用,還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打疫苗猝死,引起衛生局到場關切,疫苗有沒有問題?一切等檢察官解剖,釐清死因,才會知道。要不要停用,衛生局還在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