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兩百萬人有失眠問題

全台兩百萬人有失眠問題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您有失眠的困擾嗎?根據統計,國內目前有兩百萬人都有失眠的困擾,尤其企業主管失眠的比例更是超過六成,長期失眠,對於身體健康及老化,有很大的影響,要如何避免失眠,睡個好覺?左翻右翻,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覺,即便把羊都數完了,周公還是不來報到。

  台灣每四人就有一人,有失眠的困擾,壓力太大或環境變化,是失眠的主因,而像是這位從事模特兒工作的CANDY,就因為工作時間不固定,壓力太大,而常常睡不著覺。無法每天只睡一小時,還能維持美麗的Candy,只要一失眠,就會焦慮、脾氣暴躁、記憶力不好。醫生表示,如果是短期失眠,可以改變生活習慣來調整,不過,如果您一個禮拜有四天都睡不好,症狀還連續一個月,那就要趕快求助醫生。要睡得好,睡前可以先泡個熱水澡,再做些放鬆運動或是身體按摩,舒緩情緒,當然也要避免攝取茶、酒精、咖啡等刺激性食物,才能一覺好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