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音樂大賽演出找槍手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全國音樂大賽目前正在宜蘭舉行,不過卻傳出多所學校找搶手,參賽的舞弊事件,包括政大清大等大學院校都出現這種情況,經檢舉後,評審採取繼續演出但不予計分的處份。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上正在舉辦的是全國音樂大賽,但美妙的音樂中卻是因為有搶手上場而失去原有比賽舉辦的意義。

  經人檢舉,評審證實確實有多所學校找人代為上場,找搶手上場的學校包括幾所國立大學,管樂隊B組部份有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輔仁大學以及銘傳學院。國樂合奏有A組的師範大學、B組的中央大學。這些學校的參賽學生與實際上場的參賽者在對照學生證之後,有許多人與報名表的身分不符,這種舞弊的情況並不是今年才有,根據主審侯宇彪表示,過去幾年全國音樂大賽就有找搶手替代上場的情況,理由是因為大專院校要找齊四十個人參賽很困難,所以裁判通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今音樂賽找搶手的事件曝光,評審團決定有舞弊行為的參賽學校,將以可上場演出,但不予計分的方式處理,不過槍手參賽的惡習該是國內教育單位要深思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