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癌發生率 台北市居全國之冠

女性乳癌發生率 台北市居全國之冠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再來要關心婦女朋友的健康,這幾年來女性的第四號殺手就是乳癌,前年有1381位女性死於乳癌,衛生單位還發現,和全台灣各個縣市比較,台北市女性,乳癌好發率高居第一名,死亡率排名第二,比全國總平均多了1.1倍。

  為什麼台北市女性乳癌人數大為增加,衛生單位研判,可能和飲食習慣有關係。來來往往的女性朋友,通常只在意胸部要美而挺,卻忘忘忽視了它的健康,根據調查,乳癌已經成為台北女性的第二大殺手,光是前年就有208人死於乳癌。而且和全台灣其他縣市相較之下,台北女性乳癌好發率居全國之冠,死亡率更是全國第二名,比台灣女性平均值,整整高出1'1倍。為什麼會這樣呢,除了飲食習慣,台北街頭幾乎每個女生都知道要定期自我檢查,只是真的有人乖乖照做嗎?其實所有停經前的婦女都不能忽視乳癌潛藏的危機,五十到六十九歲的婦女,兩年還能到醫院做一次的免費的乳房攝影,遠離乳癌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