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受腸躁症之苦 藝人現身說法

身受腸躁症之苦 藝人現身說法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上廁所是每個人,每天都會做的事,但全台灣至少有120萬名年輕女性,因為大腸躁鬱症,無法順利排便,而且學歷越高、工作成就越大的人,罹患大腸躁鬱症的比例越高關心您的腸胃健康,來看下面這則報導。

  藝人曲艾玲,平常現身螢光幕,總是光鮮亮麗,但他受到大腸躁鬱症折磨長達八年,不但常常腹痛脹氣,還曾經長達十二天沒有上過大號,讓他痛不欲生。全台灣每十人,就有一人罹患了大腸躁鬱症,而且女性的罹患率是男性的兩倍,超過一百二十萬的女性同胞,都飽受腸胃不正常蠕動之苦,其中三成四的,都是年紀在二十五歲到三十四歲之間的年輕女性,而像是高學歷或是工作繁雜的,也佔了將近六成的比例。

  雖然大腸躁鬱症不是病,可是腸子痛起來也會要人命的,排便不順暢,輕一點的會讓臉上痘痘不斷、小腹明顯突出,嚴重一點的,還會造成痔瘡出血,如果常常排便不正常,脹氣肚子痛,除了多運動,正常飲食之外、增加蔬果攝取量之外,盡快尋找專業醫生,才是解決問題之道,千萬不要因為開不了口,而影響生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