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含三氯沙 遇水可化合成致癌物

牙膏含三氯沙 遇水可化合成致癌物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李慧芝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衛生署表示廠商不需要急著下架,但很多民眾已經不敢再購買這些品牌的牙膏。但是難道就不刷牙了嗎?其他含有三氯沙的產品該怎用呢?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就不必擔心了,到底如何自保?

  擠牙膏、沾點水,簡單的一個刷牙動作,我們每天都在做,只是這樣的動作卻可能致癌,牙膏中如果有三氯沙,跟自來水產生變化,後果不堪想。而市面上含有三氯沙的牙膏那麼多,民眾聽到這樣的消息,當然很擔心。多打聽、多比較,這位楊小姐就說,以後後會很仔細的看牙膏成份,盡量選擇不含三氯沙的產品。

  醫生也建議,其實刷牙重點不在牙膏,最重要的是平常養成用牙線的習慣,而刷牙時,也切記千萬不可把牙膏吞下肚,一定要完全吐出,另外最好使用中性的水刷牙,像是燒開的冷水,再來也不要在密閉環境刷牙,保持通風,就不用擔心會吸入三氯甲烷。另外,也要避免使用有trilcosan的溼紙巾,免得殘留,不小心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