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牙膏含致癌成份? 衛署:待確認

知名牙膏含致癌成份? 衛署:待確認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何佩蓁 報導  / 台北市

  而含有這種成份的牙膏,包括知名品牌,高露潔、家護和舒酸定。而且在台灣的市場佔有率,分別排名前二、三名。不過,衛生署表示,國外的報告還有待進一部的研究,目前市面上牙膏都還不需要下架,國內毒物科醫師也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沒有禁用三氯砷,因為實驗室報告還不足以證明,對人體有直接致癌的危險,民眾無須恐慌。

  擠牙膏、沾點水,簡單的一個刷牙動作,我們每天都在做,只是這樣的動作卻可能致癌,國外的研究發現,牙膏內如果含有三氯砷這個成份,在沾水的時候,遇上了自來水中的氯,就會產生三氯甲烷。如果三氯甲烷這個氣體,透過呼吸或皮膚進入人體,會產生意志消沈、憂鬱、肝病,甚至是癌症。而被點名、含有這個成份的牙膏廠商,都是前幾大品牌,像是高露潔、舒酸定及家護牙膏。

  幾大品牌市佔率極高,而根據我們實地走訪超市發現,其實不只牙膏,一些殺菌洗手乳或香皂,也都含有三氯砷的成份。要使用這些東西,同樣都要用自來水。民眾擔憂,不過衛生署表示,國外的報告還有待進一步驗證。衛生署進一步保證,會嚴密監控相關產品,來確保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