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麻辣鍋 美味兼顧養生

蒙古麻辣鍋  美味兼顧養生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吃麻辣鍋,但最怕吃完後腸胃不舒服。有業者特別從蒙古引進成吉思汗麻辣鍋,以健康天然為訴求,湯底是以六十多種純天然植物和香料熬煮而成,湯底鮮美,口味獨到,有多特別?

  才六點鐘店裡已經坐滿客人,大家為的就是這鍋道地的成吉思汗鍋。鮮紅色辣油浮在鍋上,薄薄的豬肉片涮二下就熟了,軟嫩的肉質入口即化,重要的是這湯頭讓肉片更好吃,養生的地瓜也能下鍋。沒錯,為了這養生鍋湯底配方,張民忠飛到了蒙古包頭花了四多月才摸清楚,六十多種天然植物香料慢慢熬煮,黨蔘、草果、當歸和紅棗的溫和成份融入湯底,就連枸杞都堅持遠從寧夏買回來,只為了它特有的甘甜。

  就算不吃辣,還有這奶味濃郁的奶鍋,奶香四溢又沒負擔。要說到大漠蒙古,當然少不了的烤肉,露天餐廳旁大廚正用炭火烤著牛肋排,上頭這一點一點,可是新彊特有的香料孜然,和牛肋的焦味搭配的洽到好處,而烤斑鳩也是招牌菜。和三五好友小酌一杯大口吃烤肉,如果再配上道地的蒙古奶酒,就更棒了,特有湯底加上講究食材,就連小朋友也吃上了癮,想嚐鮮,現在又有新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