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老闆 開餐廳照顧科技人胃口

科技老闆 開餐廳照顧科技人胃口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位喜愛美食的上市科技公司老闆,斥資千萬打造一家創意美食的餐廳,從科技業跨行到美食業,他充分地把管理科技人的方法,運用在餐廳管理上,手法創新,成了餐飲界的話題人物。

  50歲的張秉堂,是多家上市上櫃科技公司的大老闆,不過,由於喜愛美食,自己也喜歡下廚,於是決定自己開一家餐廳來滿足科技人的胃口。然而,從科技業跨行到餐飲業,張秉堂不忘用科技人的方法來管理餐廳。採用電腦系統化的管理,加上每個星期三的定期會議,在張秉堂開設的餐廳裡,看得到科技的一面,也嚐得到各式美食。

  例如海鮮蒸餃,是用南瓜泥作成的金色外皮包裹著海鮮餡料,吃起來不但不油膩,還多了一股南瓜的香甜,而一般傳統的客家小炒都是很油膩,不過,這兒的『新客家小炒』,翻開盤底一看,幾乎沒有任何殘油。餐廳追求自然和健康,每一道料理都儘量做到少鹽、少油的標準,而裡頭的創意料理更是一般餐廳所吃不到的美味,最近,張秉堂還打算出本食譜書,讓更多人都能夠嚐到他的創意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