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運動鞋成珍藏藝術品

林清彬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運動鞋現在不只是運動的工具而已,限量發行,加上經過來自音樂、藝術、流行界等時尚人士的設計加持,球鞋已經成為值得珍藏的藝術品。一雙雙色彩鮮豔,設計風格獨具的球鞋,跳出鞋盒,彷彿擁有生命力一般的爭奇鬥艷。街頭塗鴉風吹到球鞋設計上,讓原本單調量產的素白球鞋,有了新面貌。

  這是每一家球鞋廠商,每年都會花大錢,請各個領域的時尚達人,絞盡腦汁的設計。跨界的結合,加上限量發售的獨特性,更是讓每一位迷哥迷姐們搶到破頭,再高價也要有一雙來收藏。這股風潮,形成一股流行文化,像這款全世界第一雙具備橡膠鞋頭的籃球鞋,已經有35年的歷史。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侯,日本人氣漫畫足球小將翼,都在這款鞋留下創意。先前的展覽,還廣收愛好者的發想,像模特兒林志玲,簡單又明白的留下誘人的唇印,廠商還考慮要將這一個板型來量產喔。甚至還將象徵世界上個個重要都市的圖騰,篆刻上鞋面,這是城市系列。超強的流行感,讓運動鞋跳脫單純的運動功能,還有更多的時尚意義,所以吸引了許多藝人的青睞。這款鞋在香港的時尚派對,港台巨星都來參加,因為它們也抵擋不了這股熱潮。時尚可不是專屬超級名牌獨有,體育運動用品,結合流行元素與創意,就算高單價,一樣擄獲消費者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