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題目活化 操縱基因 刺秦王入題

學測題目活化  操縱基因 刺秦王入題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三十二萬名考生報考,由於今年是九年一貫制課程的第一次學測,很多人關心考題會怎麼出,教育部強調,題型是中間偏易,余光中的新詩刺秦王,也成為國文考題,不過有些太過生活化的題目,反而讓同學看傻了眼。

  一綱多本的課程,到底能不能應付基本學力測驗的考題,今天考完三科的考生,臉上的表情,有點微妙。教育部說題目中間偏易,題目也大致很生活化,但是一些太過生活的問題,卻讓學生目瞪口呆,例如國文考題,竟然出現了操縱基因的問題,還有張良買力士刺秦王,也成為了國文考題,一些從來沒見過的內容,出現在試題卷上,讓不少考生覺得,課本根本不夠用。這次的基本學力測驗,全國總共有三十二萬人次報考,第一天的缺考人數兩千八百人,到考率九成九,試務中心統計,第一天有近百人違規,其中十五人提前翻開試題本,被扣了六分,也提醒考生在接下來的考試,不要再出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