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懷舊之旅蒸汽火車拉風

賴佩伶 巫召清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國內的蒸汽火車在20年前就停駛了,為了慶祝彰化扇型車庫重新整建,以及台鐵百歲生日,特別修復了兩台蒸汽火車。上午陳水扁總統乘坐CK-101現身,下午台鐵台中站則是招待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乘坐CK-124。對從沒見過蒸汽火車的小朋友來說,這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洩壓伐噴出大量的蒸氣,已經消失20多年的蒸氣老火車頭CK-124又再重新啟動了。隨著煙囪的黑煙越冒越多,乘客也越來越興奮,畢竟不是想坐就能坐,在鐵路電氣化之後,這種燒煤炭、阿公級的老火車頭,只有在特定的展示區才看得到。今天它不但重新被修復,還拖著已經停用的普通車車廂再次工作,大人坐在裡頭,懷舊的感覺油然而生,小朋友吹著涼風,感覺更是新鮮。

  從台中慢慢晃到豐原,CK-124一進站,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不只台鐵員工爭相合影留念,民眾對這台已經70高齡的老火車頭,更是有著濃厚的興趣,只是它畢竟老了,以後只有特殊的節日和場合,才會再看到它行駛在鐵道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