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飲料咖啡因多混酒喝可能致命

機能飲料咖啡因多混酒喝可能致命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累了?精神不濟?您可能買上一瓶機能飲料,但是國外就有人把機能飲料跟酒混喝,結果暴斃!而且,機能飲料之所以能夠提神,是因為含了高劑量的咖啡因,這些可能很多民眾,已經不知道喝過多少瓶,卻都不知道七成五的飲料瓶身,也沒有標示警語,因此到底要注意什麼。

  你累了嗎,來上一瓶機能飲料,馬上讓你恢復體力,精神充沛,就是因為快速見效,很多人三不五時就來上一瓶。不過,喝過量,或是加酒喝,小心把命陪上!由於酒精會讓血管擴張,和咖啡因混和喝,心臟負荷不了,就很容易暴斃。而一般機能飲料之所以能夠快速提神,就是因為含有高劑量的咖啡因及維他命群,喝下一瓶其實等於喝下七杯咖啡。消費者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喝下過量的咖啡因。

  不過,消基會抽檢市售的機能飲料卻發現,有七成五都沒有標示警語,再看看日本的機能飲料,清楚的標示孕婦、胎兒、病人都不適合喝,而且十五歲以上才能喝,一天也只能喝一瓶,消基會就提醒,廠商應該要加強標示,您在喝之前,也要多看看瓶身說明,不要過量,免得喝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