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新嚐試 義式中式 南洋風全都有

何佩蓁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吃粽子,各大飯店今年都推出許多新口味。像充滿異國風味的南洋咖哩粽,或是使用高檔雪蛤和燕窩的甜粽,喜歡重口味還有宮保雞丁粽,來看這些有別於傳統口味的粽子一桌剛蒸好的粽子香味四溢,口味包證你絕對沒吃過。

  西餐料理也能加入粽子裡,像這個是匈牙利紅酒燉牛肉粽,半筋半肉的牛肉用紅酒燉到軟嫩入味,吃進口裡有濃郁酒香,而這個義式風乾蕃茄燻鴨粽也很特別,燻鴨肉切成丁配上義大利特有的酸瓜,異國風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接下來這個就更特別了,四川名菜宮保雞丁粽,火紅的乾辣椒還有嫩雞丁,這可是第一次有辣口味的粽子,到底好不好吃呢?

  而宮保雞丁粽可不好料理,大廚當初可是試了無數次,才成功的一鍋宮保雞丁炒得香味四溢,空氣中已經聞到辛辣的川味,泡了二小時的糯米瀝乾後,一把倒進鍋裡開始和宮保雞丁翻炒,為的就是要讓糯米吸收醬汁,炒好後的糯米再包進大塊的勁辣嫩雞丁,果然夠味如果不敢吃這麼辣,可以試試南洋咖哩雞肉粽當然有人不愛新鮮口味,就愛吃傳統口味。

  只是今年的傳統口味也有新意,精挑細選的花蓮牧草雞一生只吃有機牧草、嘉義自豬絕對沒施打成長激素、宜蘭知名的天鴨則是用吃頂飼料,不打荷爾蒙,精選食材口感當然一等一不管是超辣的宮保粽或是異國風味粽,就是要在端午佳節挑選你的味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