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攀高峰7死79例重症

腸病毒攀高峰7死79例重症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漸漸熱起來,腸病毒疫情又進入高峰期,一名澎湖的二歲男童確定感染腸病毒死亡,使得死亡病例增加到七人,重症病例也累積到79人。只要家中幼兒出現,三到五天內,高燒三十九度不退,而且嗜睡、嘔吐的徵狀,一定要立即送醫。

  衛生署長侯勝茂,六月四號才到腸病毒疫情最為嚴重中部地區,探視罹患腸病毒的小朋友。但沒能阻止,腸病毒確定病例,繼續往上增加。疾管局最新資料,現在北部就有十八例,中部三十九例當中,又以台中縣的十六名病例最多,南部二十一例,東部一例,共七十九名確定病例。

  其中已經有七個小生命已經感染重症死亡,比起去年同期十五例,多了五倍,腸病毒流行,進入高峰期。怎麼樣都要再提醒爸爸媽媽,家中小朋友,如果感染腸病毒的三到五天內,還是繼續發燒三十九度,嗜睡、心跳加快,一定要送醫,而平常多洗一次手,就是多給孩子一層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