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感染沙門氏菌6月男嬰險送命

王美雅 陳雲龍 陳傳霆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法國CELIA公司生產的奶粉,疑似遭到沙門氏菌污染,國內也傳出疑似病例,屏東跟雲林分別傳出嬰兒可能因為長期吃了問題奶粉,出現高燒、腹瀉和血便的症狀,住院後也都驗出感染沙門氏菌。

  感染沙門氏菌,住院折磨了半個月,六個月大的哲哲終於出院返家,開始又能活蹦亂跳,但是爸爸媽媽想到哲哲可能是因為喝了這一系列的問題奶粉,差點就送掉小命,到現在心理都還會怕。換了另一種系列,沒想到病情卻越來越嚴重,到最後住院時已經持續高燒不退,還出現了血便的現象。

  同樣在雲林也有一位八個月大的女嬰,在一個月前因為藥局推薦而買了安琪兒奶粉,但喝到第三罐時就開始發燒、腹瀉、住院,檢驗後也證實是感染沙門氏菌,同樣都令家長氣憤的是,如果是因為奶粉有問題而導致感染沙門氏菌,那衛生署還延遲發布消息,讓大家還繼續喝,這樣的做法豈不是太草率。一回到家,洪媽媽也趕緊將家裡的奶粉送去衛生局,他們只希望能趕快檢驗出到底是不是問題奶粉,不要讓受害者再繼續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