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廣州採訪 香港記者疑染煞

綜合報導

  不過大家更關心的是SARS的最新發展,繼中國大陸的廣州日前傳出有SARS的病例,現在香港驚傳可能有記者染煞的消息。香港無線電視新聞部兩名記者和一名工程師,在廣州採訪SARS疫情返港後,相繼出現發燒及咳嗽的症狀,目前都已經住進醫院接受隔離觀察。

  香港無線電視新聞部三名記者和工程人員,前一陣子奉派到廣州,採訪大陸入冬後第一起SARS確定病例住院的第八人民醫院。他們還曾到野味市場採訪全鼠宴。其中一人還吃了一口餐廳招待的野味。

  他們三人在上個月三十號從廣州返回香港後,陸續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昨天先後到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經SARS病毒檢測,初步結果顯示,他們並沒有肺部浸潤現象,初步相信,應該不是感染SARS,但為求慎重起見,院方要求他們留院,接受隔離觀察。

  而好消息是,廣州第一名證實感染SARS的攝影師,經過兩個星期的治療觀察後,已在今天上午出院。另一名被懷疑染煞的餐館女服務生,情況也很穩定,連續第七天體溫正常。另外一名自港返菲後發燒的菲傭,也已證實並非染煞。

  由於春節假期到來,各地春運人潮洶湧,對防煞工作,造成重大考驗。北京昨天就攔下了一名體溫高達39.2度的發燒旅客,並將他送醫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