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禁爭取權益 學生走上街頭

髮禁爭取權益 學生走上街頭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林怡君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教育部早在十九年前就解除了髮禁,把學生的服裝儀容交給每個學校自行決定,不過很多國高中還是有髮禁的限制,為了表達不滿,今天就有學生走上街頭抗議。

  這位國二的女同學頭髮能夠留的長長的,其實大有玄機,原來這些長髮全都是假髮,為了愛漂亮她可是每天上課下課變換長短髮,而說起學校的髮禁她更是一肚子不滿。頭髮長短跟學業有沒有關係?同學很質疑,而許多學校規定頭髮一定要剪得很短,更讓同學覺得很醜,心裡很受傷。

  要頂著小平頭讓邱同學很無奈,而雖然教育部老早把服裝儀容決定權交給各級學校自行處理,不過高達九成的學校還是有髮禁,為了爭取頭髮自主權,同學們破天荒走上街頭抗議,甚至還在現場進行連署。學校有髮禁到底是讓同學能夠安心唸書還是扼殺了同學的創造力?這個問題吵了十幾年沒有結果,只是這三千煩惱絲的問題真的讓同學很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