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連署 小客車後座強制繫安全帶

立委連署 小客車後座強制繫安全帶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做在後座的乘客也可能要繫上安全帶了,立委陳朝龍幾個月前就因為坐在後座沒繫安全帶,車禍一撞眼珠子還掉出來。有了切身之痛之後決定要發動連署,交通部也不排除要修法通過之後全面實施。

  五個月內經歷三次重大手術,好不容易恢復這樣的程度,立委陳朝龍想到當時發生重大車禍就心有餘悸。當時他坐在司機駕駛的車後座閉目養神,想不到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右前輪突然爆開,陳朝龍毫無防備的被拋下門邊,整張右臉被撞的粉碎性骨折,眼窩嚴重受傷右眼珠還掉了出來,還斷了左小腿。

  

  國內外所做的研究都顯示自小客車前座撞擊的機會大於後座撞擊,如果將駕駛座位危險係數設定為一百,右前方危險係數最高是一百零一,而駕駛座後方危險係數是七十三點四,右後方則是七十四點二,不管是哪個座位都有它的危險機率。

  陳朝龍說像許多歐美先進國家都已經立法規定駕駛人前後座旅客都一律繫安全帶,為了乘客安全,交通部也打算修法強制規定。鬼門關前走一回,陳朝龍說這次他要用生命來推動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