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英語檢測 多益測驗新鮮人不合格

職場英語檢測  多益測驗新鮮人不合格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考完,接下來就是選填志願。英文科系的發展,我們來看看這條新聞。目前大多數企業都是以TOEIC多益測驗的成績作為標準,平均來說,企業要求的多益成績是502分,不過一般大學畢業生卻只有397分的水準,學生的能力跟企業的需求落差很大。

  用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才剛從紐西蘭念完大學的吳同學回國之後,很順利的找到工作,雖然做的是設計跟語言沒多大關係,不過老闆用他的原因跟他的英文能力好很有關係。

  英文好,雖然不代表專業能力就好,但很多公司的確會參考,以TOEIC多益成績來說,外商就要求要558分,本土企業492分。不過,國內外語系的學生平均來說,只有492分,非外語系學生更只有397分,跟企業要求的平均502分有很大落差,而以去年台灣的TOEIC成績來說,是亞洲倒數第四名。不僅輸新加坡、香港,也輸給韓國。至於要如何提升,專家說:國中英文得好好學才是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