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乳房攝影 提高檢測機率

張嘉君 報導

  乳癌不僅名列台灣婦女十大死因第二位,也同樣是美國婦女的第三大死因。因此醫生都建議婦女應該定期檢查。美國最近就研發出一種3D乳房攝影技術,不但比較不痛,對於提早發現癌細胞,也有相當大的助益。

  醫生建議三十五歲以上的婦女除了自我檢查之外,也應到定期到醫院接受乳房攝影,不過因為這種方式需要用力擠壓乳房,才能照出方便醫生盼讀的影像。因此很多婦女大都抱著能免就免的態度。而且醫生也表示,由於這種傳統攝影方式只能照到某一個角度,因此並不容易判讀。

  最近哈佛醫學中心就研發出一種3D攝影技術,婦女朋友只要接受儀器掃描一次,機器就能夠一次收足十一種角度的組織訊號,醫生表示,這種新科技可以比傳統攝影多找出將近二成可能罹患乳癌的婦女。同樣也可以過濾掉將近九成被傳統機器誤判為有問題的情況。目前這部機器還在實驗階段,如果將來全球都能廣泛使用,對婦女對抗乳癌必定有很大的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