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郊避暑桃花源遠離塵囂好去處

陳翊之 連源濱 報導  / 新北市

  全台灣的用電量今天又創下了新高,這已經是今年入夏以來,第四次創下新高紀錄。而連日來高溫,台北簡直就像是一個大悶鍋。如果想要清涼一下,提供您一個好去處。

  就在台北縣淡水,有一群人,憑著一股傻勁,開闢出一塊都市桃花源。在這裡,不只是可以下田種菜,還有林蔭流水,讓人暑氣全消。眼前這個別有洞天的休閒農莊,可以自己下田種有機米、種野菜,還可以在林蔭中躲避塵世間的喧囂,小橋流水帶來一陣陣的涼意。到底在哪裡?就在離開台北市,短短四十分鐘車程的關渡平原。

  人稱宋老師的荒野自然中心主任宋宏一,將眼前的這五分地,號召一群關心環境的人們,用最原始的方法,親手種出這些有機米。已經有超過六百人來這裡種田、插秧、修籬笆,體會最原始的農村生活。看,小女孩笑得多開心。午後的一場大雨,把林蔭的空氣洗得更舒爽。怒放的野薑花,映照出這個少見的桃花源。來這裡走一趟小徑,吃一盤野菜,會讓你身體清涼,心靈也清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