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珍菇養生餐 健康又抗癌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菇類的多醣體被檢出有抗癌成份後,現在己經是相當熱門的食品。為了讓民眾能更正確的養生,羅東聖母醫院就特別介紹了秀珍菇的夏日養生餐,想要真正吃到菇類的營養,就得把握快炒快煮的原理。

  滾水川燙,沒兩分鐘還看得出來是一朵朵好吃的,撈上來就可以端盤上菜了。秀珍菇是菇類中最便宜也最容昜取得的蕈種,也因此成了現代人的養生美食。只是,大家只知道秀珍菇是火鍋中的好食材,卻因此也煮掉了它的營養價值。為了讓民眾能多吃養生的蕈類,羅東聖母醫院特別介紹了消暑的秀珍菇大餐。

  想吃乾炒,加點肉絲蔥蒜,大火一分半就得馬上盛盤,家裡有剩青菜、蘿蔔和碗豆嗎?做碗雜菜羹,最後再加上川燙過的秀珍菇一樣可以變成一道美食。還有這道爽口的秀珍手捲,沒有蝦子和魚子醬的高膽固醇負擔,輕鬆就可在家DIY。沒有破壞食材的快煮料理,在夏天比吃生菜沙拉還營養,看看這群饕客的反應,就可知道想要在夏日吃出美白、抗老而且低脂、高營養的餐點嗎?不妨自己DIY一份秀珍菇餐來養生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